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09/10/09 - KK之旅第二天

今天出游地点是KK -> Labuan


差不多六点的早晨


似模似样的backpackers? ^o^ 发觉到有Map在手,真的不会迷路。


从KK要到Labuan,方法似乎只有两种(搭ferry或搭飞机)。那就是从KK的Jesselton Point码头出发~有个大大的ferry会载游客到目的地。 搭ferry耗时大概3小时费用是RM3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早的“航班”是早上八点,然后一点过后就没有船去Labuan了,除了星期天有到三点正! T_T



这就是那个码头的“大门”。这里可是历史遗迹的说,因为很早以前就存在了~~



如果你很喜欢拍照,这边的景色确实是不错哦!^O^




Jesselton Point附近的景色~




就是那个ferry咯~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会晕船,或者第一次搭ferry请自备晕船药,不然会很jialak。还有就是ferry的air cond不是一般的冷,而是西北冷~要tahan3个小时,那天我直接有冰冻了的感觉 =.= 这里的ferry不像要去pangkor岛的,不能出去船头吹吹风,不过里头有电视机会播VCD T_T




到达目的地,那就是免税店!!除了这间SKY MART ,Labuan有很多免税店的,价钱也大同小异。我们一共在这里消费了超过RM800++ ,包括巧克力+酒+香烟~~ ^O^


很遗憾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我们没有ferry回去KK了=.=。结果我们选择了坐speedboat到menumbok后搭大概一小时的巴士到KK的市中心。因为时间不足的问题,我们又没打算在Labuan过夜,所以很多景点都没去到>,< 不过在那边3年的大姐也说没什么地方好玩的?!



坐speedboat很好玩一下。一架speedboat最多载十二人,而且必须等到十二人了,才会开动哦!所以很耗时下,不想ferry准准开船~speedboat 90% 不会晕船,而且还可以享受海风~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多大了那风 XD


到达了Terminal Jeti Menumbok后,当然是要找哪里搭巴士=.= 其实除了巴士,还有一种teksi也可以回到KK市中心,不过费用比巴士贵一倍 ——RM30per person!



Menumbok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不过却很多外来游客的车辆。我们还发现有些住户人家的空地拿来当停车场,每晚收费RM10!还真是厉害做生意的说 ^O^
因为错失了准时的ferry,结果我们花了差不多4-5个小时才从Labuan回到KK市中心~真是夭寿的巴士,等到客满了才启程 =.=



拖着疲累的身心到了旅店后,过后当然是享受下美味的晚餐!Yummy Chicken是一间还不错的食店,而且又刚好有promotion XD 这里确实是有很多看似不错的好料,不过价钱也相对的好料,消费绝对是可能高过在KL的消费哦!



今晚又是乖乖的待在Hotel,细数着我们的战利品~ XD

Day 3行程 KK市中心

Day 2 后记:
真的是西北的遗憾,到Labuan的时间就只有那么一下下!老妈说应该要在Labuan下飞机然后过夜才去KK。唉,当时也没想到这么多,都是大姐毕业典礼惹的祸,如果时间早点confirm,我们就可以放心的去玩嘛 XD

从Menumbok到KK的路程,看见了好多的稻田~不过没机会去拍个够,下次如果有机会旧地重游,一定要租车然后小鹿乱撞的说,有谁有兴趣吗?呵呵

-蓝鱼-




20 个留言:

♥.﹎。•vee。•﹎.♥ said...

美食~
巧克力~~~
我的最爱!!!!@@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环境美丽,好多美食!!!爽咯。。。

Unknown said...

顶啊顶!
最喜欢你那自然的脸了~
[果然是奇观!]
被海风吹到脸不像脸的~
哈哈 超爱了~

yen@燕 said...

怎么你去东马,
就被搞到”西北“的心情啦!
哈哈…………
都已经过了应该不会再”西北“了吧??
呵呵……
你在东马买的战利品,
能带回西马的机场咩??
尤其是酒类,
好像是要去报税是吗???
渡轮有冷气@DVD享受,
还不错咧!!
它的DVD该不会是播放,
马来戏吧????
哈哈………………

ET女子 said...

在KK或是sarawak基本上是不会迷路的~
在KL的道路指示更乱水~
第一次做飞机一定很兴奋~哈哈。
你们去几天?

Ç明洁⌂ said...

哇!!买了不少的巧克力哦,你喜欢吃巧克力?我又一位朋友超爱的,我就Okok而已^_^

哈哈,jesselton..想起form 2 的sejarah课本^_^

labuan出名什么?
哈哈,你的blog变成好像旅游文章了^^

木子 said...

哇~~~ 照片好漂亮哦...

猪公主 said...

这么巧哦!你姐也是LABUAN的学生哦?!
你姐是什么科系的?!搞不好认识哦!哈哈

猪公主 said...

翻一翻旧帖,原来你姐是KELLY。嘻嘻!果然认识^^

Anonymous said...

我早就想过东马玩玩的了,好像很不错酱~
多数当地人都会说没什么玩的~ 可是对我们来说就很有新鲜感啦~ 你们去了几天?如果不包括买战利品,大约消费多少?

bluefiz said...

>♥.﹎。•vee。•﹎.♥
呵呵,那你就更加要到那边游游咯 XD

>孤傲的王子
其实还蛮爽下的,抛开了城市生活的压力及高楼大夏的压迫感去享受也不错的哦 ^o^

>Jackie
哈哈,说实在的,那天我觉得脸松了 XD

>yen@燕
那些酒/烟是有限制的,烟一个人只可以带一条(忘了有几包了),烈酒一人一只。呵呵,有播英文戏/广东戏,不过我就不清楚他们是不是365天都放一样的 XD

>ET女子
哈哈,是超级兴奋~~我们去了六天五夜,不过都是在城市范围内活动,没到郊外的旅游景点

>Ç明洁⌂
其实都不是我买的=.=我吃巧克力不过是吃很少的那种~~labuan出名免税产品~哈哈,只是暂时性的旅游文章 XD

>木子
呵呵,你的部落的照片也是不赖哦!

>猪公主
呵呵,那跟我姐是同course的吗?

>Vicky
如果背包旅行,东马肯定是不错的路线哦~~不过Sarawak听说没Sabah这么好游,飞机票来回RM100,Hotel一晚RM98,吃一餐最便宜RM4.00。我们一共去了六天五夜~~五个人花了差不多将近RM2000++(因为包括战利品——)

Sam Wong said...

哈哈。。。
我有兴趣哦。。
我也没去过那边!!

你们也买了不少哦。。
是咯。。
你们很快走啦。。
应该住一天才会kk嘛!!
可惜可惜

Anonymous said...

巧克力!纽西兰也很多哩!我天天拿来提神当宵夜。

py said...

想留言有两个动机,
当然是你那可爱到不行的脸!
然后也发现了纽西兰人的痕迹~~
yohor~~

♥JuN 君♥ said...

好像真的很好玩哦!
我没去过那里,有空要去去看呢。。。。
照片拍得很美哦! ^^

Penagagirl said...

哪儿的巧克力也是免税的吗?

bluefiz said...

>Sam Wong
对咯,超级遗憾的说~不过已经有计划了,下次到达那里的时候,将会是不醉不归XD

>乾熙
强啊,我不敢吃的原因就是怕自己吃多了,身体容易火气上,发烧T_T

>py
哈哈,你们可以交流交流下,不知道同一个区的吗

>JuN
呵呵,去的时候叫埋我,我可以当导游 :P

>验光师
烟+酒+巧克力在Labuan都是免税的:)

7号街隐士 said...

哇!好多照片看!每一张我都看到很爽。~

垃圾魚-sookyee said...

labuan 不錯。。。那邊的東西便宜嗎﹖

py said...

ohho~他是你朋友?网友?不认识?
哈哈哈哈~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