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8

哈哈这是误导性的标题,其实是坐火车从马六甲到怡保,因为并没有直接可以到达Cameron Highland的火车ETS.

依然记得搭长途交通工具火车是有一次朋友在槟城的婚礼,原本是要买速度快的ETS但最后从KL出发是做KTM,那次是无奈的经验,也是多年前的事情

于是那天外家从IPOH到马六甲做ETS就大力推荐要去试,因为已经是两大两小的情况,平时如果有回外家都是自驾。

但大B的听到了搭火车去IPOH的那段话后,心情雀跃万分不停的问何时可以出发。于是那天我们就这样四人拖着行李出发了。从马六甲的Tampin Pulau Sebang出发,终点就是IPOH的火车站。

ETS果然是比较新颖,而且位子都很宽敞。四个小时的路程,最头痛的果然还是小C,完全无法好好入睡,差不多闹了3个小时最后才在怀里昏睡。所以我们还真的是非凡的勇气尝试啊!

那天是星期六,出发去Cameron Highland。星期五火车之后,在外家过了夜隔天才出发。从Simpang Pulai到金马仑确实不远,但是那路程果然是蜿蜒曲折。到了我们入住的地方Brinchang已经是中午两点多,那边的天气实在是太舒服了!!

都是山,都是冷冷的风。都忘了上次的到来是事隔多久了,但这里的变化也好多都是在建着高楼。

打理完毕入住的事情,就是把肚子给安抚好。上网简单的搜寻下就发现了这间蛮有特色的Cafe. 食物也好好吃,在这么凉爽的天气,然后花草的陪伴下午餐果然是最悠闲的写照。


这次的旅程本来就没有什么行程,就是随意的方式去享受这两天一夜。总觉得这里的天气怎么会让人如此的放松。花花草草对我来说真的很疗愈。当然最开心的就是看着大B小C们多对外面世界的体验。











这个景点是在KEA FARM那一边的5D MUSEUM博物馆,只需RM1就能够去看看他们用心布置的场景,好有视觉冲击的感觉。也不晓的大B是不是累了,原本想多拍照片,但都在走神。

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火锅料理店,应该是天气的关系所以热腾腾的火锅是首选。晚上我们也去体验了这间OPPA STEAMBOAT,本来7点正我们到了没人,但陆续顾客上门到8点就FULL HOUSE了。原本打算STEAMBOAT之后就是去PASAR MALAM,因为就在我们入住ZETTER SUITE的楼下吧了,无奈天不做美来了场雨,最后在这凉爽的天气没有风扇冷气的陪伴下我们就入寝了

原来一个Queen Bed是挤不下2大2小的!哈哈,她说整晚没睡好,因为大B小C左右夹攻。果然真的很冷,差不多8点就醒了。我们入住的ZETTER SUITE其实地点还蛮适中,而且两房式的套房空间也很宽敞。

阳台外的风景,忽然退休的listing又多了一个地方。我喜欢这里的天气,这里的绿色看了都不会腻。

早餐是每次外出最烦恼的事情,于是又召唤了Google 大叔,发现了这间Uncle Chow Kopitiam,应该是我们太迟了,到了时候已经高朋满座!而且还有好多人等着,最后去了同条街道上对面的那间,草草了事了早餐就回去办退房。



过后去了仙人掌,蝴蝶园。大B可兴奋了,因为蝴蝶园里头还有好多的小动物,目前他最爱就是动物了,之前去了太平动物园然后马六甲动物园,国家动物园是他下个目标哦。


午餐时间在这个西洋菜馆里解决,这还是第一次发现这景点。用餐的地方往下看就是一群的西洋菜,非常震撼~这个西洋菜凉水是整个西洋菜味道啊。





以往来Cameron Highland,都是带过没有真正去参观这熏衣草园Lavendar Farm。这次花了入门票进去了才发现原来也是如此吧了,还花了RM6吃了熏衣草Ice Cream。

可惜的是我们错过了BOH茶园,不过还有这候补。这次的旅程最大的满足就是完成了对大B的承诺,从马六甲坐火车到怡保!我告诉她,或许等小C再大一些,我们一家四口就去浪迹天涯了

话说,真的鼓励大家多使用交通工具,在加上目前Grab的普遍率,其实很多时候都已经不必要开车远行了,把时间花在和家人的相处不是更棒吗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