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这两天代表公司去上一个Financial 管理课程,为的就是可以免费获得阿公(马来西亚政府)的钱。一早老爸交代了东西,就糊里糊涂的开车找目的地,幸好及时赶到!然后在现场看到了三大种族之余,也发现自己应该是那边最年轻的 =)

原来整个课程就是教你怎样做账,对于读电脑的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不过最大的挑战还是怎样去跟那些前辈们沟通,因为毕竟初生之犊深怕言语得罪了前辈,那就不太好了呀 XD

后来在茶点时间,我们互相都有交流。原来在那里出席的前辈们都是来自各个领域(按摩,杂货店,生产香水,蛋糕,汽车零件等)。首先我认识了一位有十年经验,自己当了一年老板的卖眼镜的前辈。他是现场最活跃的出席者,因为一直看到他不停的去跟其他人交换名片。

上课的地方,Batu Berendam PBB 6

后来又认识了以前在新加坡打工后,回国后立志当个蛋糕达人的前辈。他穿着很随便,并没有大老板的傲气。我才发现在场的老板们,个个都是乌黑的一头发会看到若影若现的白发 > < 难道真的是压力大的问题啊?

听到他们感叹现在的员工们都很少会忠心付出,大多数还要看他们的脸色~而且有些还是做半天就不再见到人影 (我公司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囧)。其实啊,现在的人是不是有点吃不了苦了呢?都在追求最简单的工作但却期望更高的薪水。

现在的老板越来越多真的是被逼亲力亲为了哦!



3 个留言:

Unknown said...

tauke就是这样的咯~
担起自己的生意,还要看员工的脸色
haiz~
生意不好做哦~

但赚了大钱,别忘了小弟哩! =)

Candlelyn said...

对呀~做老板要承受多方面的压力,很多事有是自己杠,最算是小小生意阿~

seng_kenneth said...

FU YOH !!!!! u hebat la, tauke...i so so jealous with u....become entrepreneur liao...ms winnie must teach u alot alot!!! congrats..!! HAHA ^^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