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辨证统一的,物质不灭只是转化了而已,因此任何事情都是有得必有失,就是天上掉下馅饼也会付出脑袋被砸出包的代价。总之,有任何获得的同时都要失去某些东西. 


     
劳动者获得报酬,就要失去脑力或体力; 
歌唱家获得到掌,就要失去气力或精力; 
运动员获得奖牌,就要失去休息或清闲; 
冬泳人获得乐趣,就要失去时间或应酬; 
受贿官获得金钱,就要失去道义或良心;

 - - - - - - - 
一男子获得小蜜;就要失去妻子信任; 
联合国秘书长获得最高职位;就要失去许多娱乐时间。 
     
就是捡到钱了,没有拾金不昧,也会失去公民的社会公德。我至今不知道什么东西只有获得而没有失去。所以,我不希望自己有多少获得,更不在乎自己有什么东西失去,因为失去本身也同样意味着有所获得。 

我失去了高官,获得了清闲自在; 
我失去了厚禄,获得了睡觉塌实; 
我失去了酒宴,获得了身体健康; 
我失去了捧场;获得了心情愉快; 

- - - - - - - 
我就是失去了生命;也获得了一生的永远“平安”。 
     
因此,我不必指望自己获得更多的东西;更不怕失去更多的东西,因为人生之路,本来就是这样坎坷不平。“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任何事情都在得失之间,这也是好事能变坏事,坏事也可以变好事的道理。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