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有些事情,需要一些解释
然而,更多的是需要了解

那天和小朋友通电话
我又提起了去她的course要去旅行的事情
因为我想好好的让她了解我的状况,或者说想法
当说了出来后,才发现大家真的是无法了解对方。

我们一早就知道,我和小朋友对事情观念确实是有差别
但没想到真正的面对,一起讨论的时候
那个差别是多么的明显
我们两人很久都不知道要和对方说些什么,沉默。

“我不喜欢在还没学会赚钱先,就会花钱”我记得我是很认真的说。
“难道这个是班上的聚会,难得的聚会嗯,就不应该去吗?”我听着她说。

坦白的说,我的家庭确实是很现实的说
才踏入中学没多久的事情,老妈就已经开始灌输了大姐二姐
“还没学会赚钱,不要学会花钱的”观念
间接的,我当然是会被影响了
更糟的是,当我也到了那个大姐们的那年龄的时候,也被灌输了。
所以造就了我现在的想法。

至于小朋友嗯,她是一个开朗的女孩。
她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已经离乡背井的去到别的地方读书。
当时也是我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
她就这样的离乡背井直到中学毕业。
逻辑上来说,她应该是成熟独立的女孩。。
不过事实上却不是那样的~

她害怕一个人无聊~ - 我可以专心的做我喜欢的事情
她有时说话的channel往往都跟交谈者不搭 - 我很少说话
她很厉害发呆,就算在和人交谈的时候 - 我会很专心的听
呵呵,她每天都会喊没事情做,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 我每天都感觉很多事情要做
她很喜欢逛街,但又不买东西 - 我喜欢逛街,但至少要买些东西吧?
她会幻想偶像剧的场景在现实世界发生 - 我比较喜欢制造浪漫多过等待浪漫
她不知道怎样给人惊喜 - 我的惊喜在她面前都是白费的= =
她很单纯,很笨,很呆。。- 不敢承认我聪明,但至少比她好 :P
(写着写着。。想到那些画面,让我忽然很幸福嗯,不知道要写什么了= =)
但她就是我爱的那个人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因为爱究竟可以生活在一起么?

爱情不是1+1=2,爱情是0.5+0.5=1,爱人之间就是要彼此牺牲自己的个性,彼此谦让,彼此容忍。





4 个留言:

迷迭香 said...

当然可以在一起啊
只是需要更多的沟通和谅解
毕竟大家都是在不同的背景成长...

加油吧~ ^_^

Sanze said...

加油哦哥!问题本身就不是问题!思想可以变的,尝试改变他或改变自己,至少达到共识。

给我,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去的。钱在日后可以赚回来,还给父母。但时光过了就无法回到过去。还没赚钱就不该花钱,但应该花的还是要花,这世界本来就是现实,没有面包的爱情,还是一样不行。或者你们可以AA制去旅行,虽然我知道部分的费用会是你出。

lazy mum said...

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那么才会更多姿多彩啊。你们就拥有两个世界了也。
其实,只要有爱,就可以跨越一切鸿沟。
;-)

lala said...

BROTHER
"还没学会赚钱不要学会花钱"
不是现实的理念
这是父母开始担心我们现在和未来生活
的生活模式。。
这模式被运用来警戒和锁定你的生活方针
但往往这种模式让到局限在内的人
对往后生活的方式不能自拔。。。

所以 THINK WITHOUT THE BOX。。。
这样会好一点。。。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