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大脑一共有两个部分,左和右脑。各别掌控不同的领域。



那天看了一篇文章,是 汇丰银行分支伦敦在线银行First Direct委托英国一所大学进行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用左脑思考的人理财能力较强。

这项调查由英国赫德福德大学心理学教授卡伦·派因负责。她著有《女性的经济议题》一书。


派因征集500名成年人接受一项由美国科学家命题的脑筋急转弯测试。
测试题如下:一个记事本和一支钢笔的总价格是1.1英镑,记事本比钢笔贵1英镑,请问钢笔的价格是多少?


正确答案是钢笔价格为5便士(7美分),记事本价格为1英镑5便士。
研究人员发现,三分之一的人答对。那些答错的人给出的答案是“10便士”。


研究人员把答对者归类为“思考型”。这类人用左脑思考,思维深入、细腻且有逻辑,理财意识和能力较强。
答错者则属于“直觉型”。他们通常用右脑思考,易冲动,抱有“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信用卡经常欠账,较少能存钱,不关心也不擅长理财。




呵呵,你是思考型还是直觉型呢??

3 个留言:

Deity Dragon said...

are u serious?

Penagagirl said...

哈哈,我是直觉型!

迷迭香 said...

可是有些人会让我们怀疑他们有没有脑的...>.<"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