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这是一篇网络转帖文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身高与年龄
不是国别与性别
而是
代沟深似海

每个人,都有两个年龄,一个是,实际年龄,另一个,是心智年龄。
年轻的时候,两个年龄的误差值会比较小,年纪越长,误差值反而大了起来,尤其是,许多人一起比较的时候。

随着年龄的提升,心境的转变,喜欢吃的口味会随之改变,有的人天生喜欢「重咸」,有的人天生喜欢幼齿,有的人天生爱被人管,有的人天生爱管别人。
而这一切的一切,随着我们碰到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显出,心智年龄,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不懂事的时候,我们总以为,男人年纪越大,就成熟,全身上下散发出成熟男人的魅力,也较懂得体贴,行为举止也会得体许多。
但,后来发现,这社会不是我们所想,早熟的年轻人,大有人在,而,幼稚无比的老男人,也多的不计其数。



年龄真的不是问题

究竟幼稚男人好还是成熟男人好,这其实是个很吊诡的问题,因为,这问题的答案,我想是因人而异。
你可能想问,怎么会幼稚男人比成熟男人好呢?
成熟男人一定比较体贴,对女生比较好,想的比较周到,也比较适合成为另一半的人选。
不过,你忽略了人都有爱吃不同菜的习性。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一种组合,叫做「幼稚情侣党」?
他们的言行举止,谈恋爱约会模式,都是你无法忍受的幼稚?他们的闪光耀眼的旁若无人,仿佛这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他们可以自在的在大街上,出现你在理智状态下永远不会出现的幼稚行为,却偶而会心生羡慕?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也多了很多包袱和理智,我们总是理性的思考每一种状况,不使自己的行为逾矩;我们总学习像个成年人分析谈论,好使自己不做出后悔或失常的情况;我们必须理性的沟通,为对方着想,不能有太多的任性和放荡不羁。

可是我们忘了,爱情往往,需要一点冲动和不理智。

那些幼稚情侣党为何会让我们眼红,是因为他们能够保有爱情中的活力和鲜度,他们不使用一般人心中的法度来衡量,他们有着爱情的共识,只要勇敢追求。
在那一刻,不管他们实际年龄是几岁,心智年龄不成熟也无妨,他们之间的代沟,是零。

而我们,也许没有年龄的问题,但却有着心智年龄产生的代沟。
有时候,是我们的心智年龄回到孩童时期,渴望大胆去爱,却因为另一半的过渡成熟,而每每必须理性行事;有时候,情况则刚好颠倒过来。



所以,比起「幼稚情侣党」,我们的爱情代沟,似乎是,更远的距离。

-蓝鱼-
http://lovestoryhouse.blogspot.com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