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最近鸡蛋事件,真是闹得满城风雨。

结果今天又看到这则新闻:遇劫倒序輸入密碼可通知警方原来是假的。
其实个人还以为是真的,每一次都很想去试,但又却怕是真的,等下警察叔叔忽然包围我就Jialak了。

因为科技的便利,让信息传播显得更轻易。试想以前的年代,大新闻还是要等报纸买了才懂,新闻播了才晓。现在一条电话线加上Streamyx,从南极到北极的消息全在你的荧幕中。

有心人就是利用途径来散播恶意信息,不应该说我们都不知道是善意还是恶意,但就是基于人类潜意识的反应,就会继续传播下去。好比说,那个倒序输入密码的,如果你第一次看到这则新闻,或许你会说应该是真的,没听过丫~然后自己懂罢了也顺便转发救救他人。

鸡蛋的事件也是如此。某某发现假鸡蛋,然后开始担心这些鸡蛋流入市面,结果造成使用者蒙上一层阴影,然后蝴蝶效应的影响使用者食用鸡蛋的信心。以前是一传十,十传百,现在是一传百,百传万了。

其实很难分辨真伪的事情已经不止这些了,还有很多很多都埋藏在我们心里,我们对自己说或许是真的或许是假,但就是得不到一个绝对的答案。

以后的世界不知道会不会更糟糕啊 > <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