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说故事的
总是有说不完的情节
那是因为懂得表达内心的澎湃

听故事的
总是有耐心静静听着
那是因为不懂如何贴切的表达

曾经,我是个听故事的人
也有一段时间成为了说故事的人
只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故事也不说了,也不爱听人家说故事了
还以为自己得了种病,叫自闭

结果,虚惊一场
真正的病,是我太过理性的说
就连小朋友都说过的一句话,“你可以不要这么理性吗!?“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那样了 >,<

小朋友的那通电话
造成我的内心的想法逐渐堆积
却不知道如何从那快被挤爆的心一句一句的表达出来
我承认,我应该有沟通障碍
因为我说的话,没有一点感性而言
那是理性且会伤人的言语

我是个拥有当杀手的条件,我的反射神经每一寸都被逻辑入侵了,异常的冷静
但真正的可悲是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

下午的时候,和康开始男人的聊天
我问了他:“你是说故事的,还是听故事的?”
他说:“我是静静听故事的。。”
接着,在巴士上。。我很安静
都是他在说话
原来,一个人是有能力具备说故事和听故事的才能

我不想当杀手了
我也不想让小朋友好像跟逻辑电脑谈恋爱
我要当个会说故事的,也会听故事的人!!






-蓝鱼-




9 个留言:

+u!W said...

我喜欢当默默听故事的那个

有故事说的时候别忘了叫上我哦!
呵呵

迷迭香 said...

你是赶功课赶到感觉麻木了吧...XD

ѽ 不是部落客 ѽ said...

就连小朋友都说过的一句话,“你可以不要这么理性吗!?“
超同意你的小朋友所说的呢~~~
muahahaha ~~~~ 现在你才懂哦?所以那天我说你就好像电脑一样 loh ... 现在明白我的意思了吗?如果给你选择。。。你想要继续做回超理性的蓝鱼。。。还是想要做超感性的郎仔?超感性的郎仔在做出每一个决定之前都要看当时的心情的。。。你会想要这样吗?:)

+郎仔与你常在+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Unknown said...

我想,我应该是说故事的那个吧

不过偶尔也要听听别人说的故事哦

Peggie Ting said...

我比较多话的人,
应该是说故事的人,
但我很喜欢听故事的。。

Eva said...

蓝鱼~
这篇故事 情感抒发得挺不错^^

bluefiz said...

>+u!W
呵呵,我一定会的

>迷迭香
hmm..可能这也是理由之一嗯

>☆郎仔☆
哈,肥仔。少见你来我部落留言哦!
其实我做决定的时候,也是感情用事的~只不过在沟通的时候就会超理性啦~唉

呵呵,谢谢大家的留言。不能一一回复请别见怪:)

yanne teo said...

是咯!
理性的意见往往都不是当事人要的意见,
他们要的也许是安慰.
但是我不会安慰人...
虽然我知道安慰很重要..很窝心..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