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30,Aug 2015 Bersih 4.0 圆满落幕。

马来西亚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很少有天灾的发生。然而在这美丽的国土,资源丰富的沃地,却被一些唯利是图的政客摧毁了。

所以大家都高喊口号,上街抗议表达不满。于是政客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谴责人民的不爱国,搞非法集会。


还记得小学上课的时候,老师教导有国才有家,要爱国家。再来我们国家领袖曾经常常挂在嘴边的Satu Malaysia的口号, 街道上的Satu Malaysia商店等。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为国家着想不是吗


在一杯清澈见底的开水,加入一滴的颜料。顿时整杯开水都会变成混浊。那再注入更多的开水,还会清澈么。答案是会的,但需要很多很多很多。所以我们有了Bersih 1.0, 2.0, 3.0然后到现在的4.0。无奈的是,如果颜料也继续加入在开水中,那杯开水还是一样的混浊,再加多少的开水都是徒劳无工。


为期两天的Bersih,大家都给于最高的支持率。因为这看来是一个方法,来阻止政府继续的腐蚀。但是遗憾的是,这样的号召在本地部分媒体政客的渲染下却成为了种族主义,威胁政府,非法聚会的课题,这些就是刚说的颜料,永远都会不停的出现在开水里。


在这Bersih里头的出席者就像是开水,不时鼓励身边的人加入,一同为要争取的奋斗。虽然知道这个方法最终可能不是个好方法,但怎能还没尝试就先放弃呢。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能够在外头过夜留宿的朋友!



在参与了bersih4.0之后最直接的感想就是。如今的社会有太多方法能够伪造信息资讯,所以得清楚的分辨到底谁是开水谁是颜料。我们都是为了下一代而努力坚持!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