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今天是第二天工作了。我又想小朋友了,在新加坡不知道怎么了。。

话说,一个星期多的放假原本打算好要帮家里油漆的。但是为了筹集我的美金150元的考试费,没办法。。牺牲了我的长发和指甲,答应了二姐,接了一份为期四天的卖汽水工作。

工作地点就是我家乡马六甲的JUSCO。自从上一次的工作我被拒于门外(头发过长还有指甲过长),我就不想再去那里工作,但是没想到,这一次竟然会自动送上门,到那里工作!
(没办法,生活逼人,唉)

这一次为期四天的工作,原来是做苦力的工作!但是薪水却是我以前做过的工来的高!一天RM70然后是工作八小时。

第一天,因为完全没有接触过这类的工作,再加上上头交待的不是很清楚,所以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要干什么的。直到晚上,F&N公司派了人来,才清楚自己的工作。就是要看如果汽水没有了,就要去货舱搬货然后出货!

其实,我还真是有一点怀疑F&N公司是不是很赚钱。因为我工作了两天,每次差不多到晚上的时间那个F&N公司就会派人来帮忙出货。第一天是两个人,但是今天竟然高达六人!中午来了两个,晚上来了四个。我个人是认为有一点浪费人力资源啦。。

但是很庆幸的是,被派来的人大多数都是很随和的人!有些很厉害开玩笑的,有些就是那些经验老道的,所以我都很多故事听,而且也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哦!其中我就了解到,原来一个人做事情千万不要死死的,要懂得变通,除此之外,冷静的处理事情是非常的重要!有个在F&N做了28年的老uncle很幽默,他做起事来井井有条,而且非常的强壮!(已经是5字头的人)比起那个做事很紧张,才进公司没多久的manager,真的是有很多的差别。

Work smart but not work hard。我们是帮公司做工并不是卖命。Work is tired but at least we must have happy mood always to keep moving forward。这些都是跟那些长辈学到的东西呀!呵呵,不难发现,经验真的非常重要。其中一个来帮忙的中年人就告诉我,以后大学出来,有工作不要挑,最重要的就是拿经验!建立自己良好的口碑,这样你才会比别人来的特别,他说你是大学出来,人家也是大学出来,大家都是一样,人家注重的就是你的特别之处,他提醒我一定要认真地建立自己的人脉,还有要认真的工作并不要把敷衍了事的完成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因为这或许是某些人借此机会观察你的工作态度呀!

我想,我真的距离那个强者生存,弱者淘汰的现实社会没多远了哦。再多一年半的时间,我就大学毕业了,然后找工作,赚钱养家。原本是一张白纸的我,在长辈们不停的灌输社会的残酷,渐渐发现自己已经不是普通的白纸了。是不是年龄越大,人就不能拥有一个纯真的心呢?是不是年龄越大,要顾虑的事情就相对的增加呢?或许你会认为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对我而言,那是绝对的!我告诉过老妈,人为什么要这么烦恼?她说要简单去当和尚。我一路来都不赞成她给我的答案,难道当了和尚就不用吃吗?

说真的,我并不奢望自己能够成为下一个比尔盖兹,只是希望我能拥有非常精彩的人生,那就够了。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