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备注:这是一遍转载文章,蓝鱼想和大家分享^o^



最近認識一位美國籍的出家師父,

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特別是他叫我舉起蕃茄汁跟他說話的經驗。
我們約在新竹的一家茶館用英文談論著心經,
師父用英文跟我解釋因果、輪迴這些事情,
這都還不稀奇。有趣的事情在後頭呢!
師父一聽完我跟他提到的個人煩惱的時候,
他索性要我左手提起他剛買的三罐番茄汁,
一邊提著,一邊跟他說話。
可想而知,我左手感覺到疲勞的程度,跟時間成了正比。
也懊惱著為何師父要我一邊提著三罐蕃茄汁,一邊跟他說話。
受不了這樣的酸楚,我自行把左手放下,
卻聽到師父跟我說:
「Hold it up, and keep talking to me.」

聽到這樣的話,心理不免起了疑心,我手提的那麼酸,
為何不讓我放下手上的重物,輕鬆地與他對談?
約莫過了15分鐘,我的左手實在承受不住了,
才聽見師父跟我說:「Now you can put it down. 」。
看著我狐疑的臉,師父居然笑了出來。


「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
為何你卻喜歡帶著煩惱來跟我說話,過著你的生活呢?
手酸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這樣?
或是這些煩惱就像是那些番茄汁一樣,

是你自己用手把它們給舉起來的呢?」
有趣的經驗,對吧?
最近我開始這樣的練習,一手舉起有重量的東西,一邊想著事情。
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

看看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學到,
心累了,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全文 完

 值得体会的事情

我們能很容易的放下有形的重物,
卻很難放下無形的重擔。


是不是一篇很不错的文章呢?
希望能帮助到烦恼的大家^o^



最近的身体好像出了毛病










4 个留言:

Vivian Ng said...

这是个很值得共勉之的一篇文章。
可惜,我们是凡人,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
需要的时间与毅力。

Unknown said...

我赞成vivian的说法。
我们是凡人,真的还很难放下。。。
比如:我也尝试过很多次的放下,但结果还是一样。

加油吧,各位。
总之,别轻易放弃就好~

+u!W said...

等心累了
才能放下的话
我们的心还能继续负荷吗?
=D

~aabaoo~ said...

对吖...烦恼不是说放就放吖..
不过看后,有被点通的感觉^^
谢喔~很喜欢这篇文~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