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我是个喜欢方便的人,所以当E世界在地球上出现的时候,就爱上它了 =)

最常用的是,E-banking~小时候对银行的印象就只有,到了那边开了个儿童Saving Account,然后捧着那可爱的补满回家。然后每天都喂它吃硬币,等它饱了,主人没钱用的时候,就会向它讨回硬币 囧囧

其实马来西亚的E-banking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好比说不同银行过账并不需要两天这么久把?⊙﹏⊙b汗



再来是E-book。很多古代戏,秀才们都有一个书房,然后很多书籍啊~其实我都在想,他们难道不怕要打扫起来很累人啊?呵呵,有了E-book,只要你的硬碟容量够充足,什么书籍要收藏都没问题。


说实在的,马来西亚的E风还没国外的那么强烈,或许是那龟速的网络宽频所致吧~但话说如此,还是不错的。其中一项就是公积金(EPF)Statement可以透过Internet来获取,只要到任何一架Kiosk都能完成注册,然后你就可以何时何地的查阅你的EPF Statment咯!

就在今天,也弄了PTPTN的Online Payement申请,然后就可以通过E-banking来还欠政府的钱咯~!

其实政府应该大力提倡E概念,这样我们就可以不必浪费纸张啊 O(∩_∩)O


3 个留言:

Anonymous said...

纽西兰这里出门不用带现金,就带一张提款卡。这里的商家,即使是买菜小贩,也有EFTPOS户口,可以直接刷卡过账的。这里的银行,申请户口之后,大多数帐务都是上网处理的。

迷迭香 said...

之前是 E....
现在到处都是 i XD

♥JuN 君♥ said...

我也常用,只是户口常常忘记密码然后被block了。
真的有待加进。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