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自从放假了以后,都没时间写日记。或许有时间了,并没有电脑,有电脑了,并没有网络。
放假了,工作了一阵子,努力的赚钱,想sem2的时候好过些,也想筹钱准备去旅行。就那一阵子,做工做工,然而自己清楚小弟有病在身,却不以为意,认为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病。
没想到,小弟的病在我找到第二分工的时候开始没多久后,更严重了。这样的情况,谁都不想要。然而我还是继续要做工,当时是二姐,老爸老妈比较细心的照顾着他。我每一次在做工的时候,心里都是想着小弟。。。希望他一天比一天好,然而并不是这样!除了小弟生病,其他的延伸的问题相对冒出。小弟进了医院,那些医疗费都用了不少钱,而且需要人照顾,老妈老爸都相继的撑不住了。。然而我终于决定了,不要做工了。
只有一个弟弟,就那么一个。整个家为了他,一时间变得很僵。当我没有做工的开始,小弟又再一次进医院,这次是中央医院。这一次的留院,用去了三个星期。三个星期里头,不是晚上照顾弟弟就是早上中午负责送饭去医院。真的是需要莫大的耐心和谅解阿。
现在终于稳定了,之前在中央医院的时候是被诊断患上SLE,红斑狼苍。一种没有的根治但能控制的病,是一辈子要吃药控制的。出院那天,医生说SLE的症状,十一个里面小弟有三个,医学上有四个或以上那才成立。所以结论是:不能说没有患上SLE,也不能说有患上SLE
弟弟生病的日子,发觉自己真的成长了不少。但就因为这样,对老妈的想法更是不能接受。或许她少点神经兮兮,少点自我以为,多些耐心,多些谅解,那时家里就不会那么僵。
我真的永远都不会忘记她那时她在我面前所作的一切,更不能原谅!就那一天,是我最不想要回家的一天,我好害怕要回家。但晚上十点我还是回去了,只是一句话都没跟她说。
再现实一点,人就会长大了。这是初中三的那年,第一次做工,有个人告诉我的。当时我只是个单纯的小子并不了解这个话的意思,现在至少明白了。


5 个留言:

Anonymous said...

同学,你要加油~
很多事情不能一下子就解决.
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不过我很好奇最后一段,到底他对你说了什么?
希望你的弟弟可以控制病情~

Anonymous said...

怎么之前都没听你说的?
[你应该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对吧]

anyway,
就算是自己有多么的不想要长大都好,
我们终究还是会被迫长大,
因为我们都只是为了在这现实的世界里过日子。
加油吧!

p/s:
很开心听到你说你找到新的工作了。
那是不是也就代表弟弟已经不那么严重了?

frm:
你猜我是谁?哈哈!
一个说要洗澡却留下来的人^.^

Anonymous said...

wakao

Anonymous said...

朋友,加油哦!!!
天底下没有不治之症,只要过得开心,高兴、乐观的心情能把一切的病痛解除的,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
无论你妈对你说了什么都好,你们是两母子的亲情是永远都改变不了的。常听我爸说:“男人就应该大方点,不要常常为了一些小事而面红耳赤,要学会体谅。女人会有更年期的,别太执著哦!!!”这些话要好好的过滤过滤哦!!!
加油,相信认识你的朋友也能和我一样的支持你的。

Anonymous said...

同學,想不到我離開后,
發生了不少事情...
弟弟還好嗎?
不管發生任何問題...
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弟弟的不幸,讓我明白
世界上沒有比親情更重要的啦!!!
傷心難過時別忘了你遠方的“兄弟”!!
加油加油!!!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