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Dont worry, it still can say hi to you..."

家里最近好多蚂蚁!
而且还是那种红色大只的,咬人会痛的
除此之外,还发现了他们的远亲
黑蚂蚁!红色小蚂蚁!
虽然后两者都没有什么危险性
但是但你看到一团的时候,你就会连坐都坐不安

用蚊油吗?他奶奶的,他们好像有用口罩酱,不会死!
用水泼吗?这更够力,好像他们会游泳酱,冲了又卷土从来!
养只食蚁兽?嗯,不错的主意,哪里找?

我在家里是坐在角落的
我有那种坐着的风扇吹着我的方向
每一次,当我在墙上看到有蚂蚁在爬行的时候(多数是大只红色蚂蚁)
我就会很无聊的弹它!
哇哈哈,结果你就可以看到它飘~~~~~(因为风扇很大风)
我感觉很爽叻(请别误会,绝对没有虐待倾向= =)
你真的可以看到它是在飘的!!
sien,可惜拍不到那个过程!

每次这样玩的时候就不禁有了疑问
蚂蚁从高处跌下会不会死掉呢?
我的逻辑告诉我说,(因为看过它们飘)就觉得他们太轻了,不可能会死掉的啦
但是往另一方面想,我又不是它
怎知道跌下去的那一刻,是不是相对于我们人类那样的冲击力(人类的我也不懂,没试过: P)
呵呵,我还为这个疑问做了个实验!
我捉了只蚂蚁,到楼上阳台,丢下楼
不要以为我为这个实验找到了答案,我只能说:
他奶奶的,不知道那个蚂蚁飘去哪里了~

蚂蚁从高处掉下来的时候,会不会是像人类在月球跳的时候叻?
轻飘飘?
想来想去都不知道答案
于是就去找了资料

生活物理告诉我们:所有物体在空气中运动时都会受到空气阻力的影响,阻力的大小与物体和空气所接触的表面积有很大关系,越是小的物体其表面积和重力的比值 就会越大,即阻力就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从而使物体的下降速度不至于越来越快,也就是微小的物体在空气中可以很慢的速度下落,所以蚂蚁落地时速度慢,不至 于摔死。相反,越是大的物体其表面积和重力的比值就越小,阻力就越难和重力相平衡,物体的下降速度就会越来越快,所以人从高楼上摔下来会摔伤甚至摔死。即 便如此,我们也可以设想一种方法,使蚂蚁从高空摔下来会摔死:把蚂蚁放置在一根真空的长玻璃管中,当蚂蚁以平常的速度在这根真空的长玻璃管中下落时,因为 没有空气的阻力,无法和重力相平衡,导致下降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真空玻璃管足够的长,蚂蚁就有可能摔死。同理,飞行员跳伞时,因为张开的伞增大了阻 力,和飞行员所受到的重力相平衡,从而使飞行员的降落速度不至于太快,可以安全抵达陆地,不会摔伤。

资料来源


蚂蚁具有惊人的力量和速度,它们能背负比自己身体重20倍的食物。
那如果有一只蚂蚁背着体重20倍的食物,那请问它摔下的时候,会死掉吗?




呵呵,如果它够聪明的话
当然是丢下食物before摔下去咯~

--异想天开--

1 个留言:

迷迭香 said...

i dun think so neh...
first of all dun think they will climb so high :p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