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趣文介紹]男生要體諒女生的痛苦

男生必看 (上)

~陶子的月經理論~
部分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經前經後的歇斯底里,甚至有的男人堅持,如果女人天天要求兩性平權,就不應該利用月經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有那麼痛嗎?因人而異。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為經痛痛到暈過去,你覺得呢?
月經來潮時的下腹腫脹、絞痛,攝氏32℃的氣溫下卻可以四肢冰冷,甚至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著墨太多,因為男人真的很難體會。
就光談月經來潮為何使人焦慮不安、情緒難平吧!
男人們,請你試著舖一束濕衛生紙在你褲襠間連續5~7天;而且,請注意,每隔1~3小時不等(視流量而定)更換一次,免得溢出哦!
就算一個成年女人已經和月經相處了十幾年,她還是無法算準何時能準地接下第一滴血。
有時候,周期到了,理所當然地先墊一塊防患於未然,誰知道墊了4、5天卻是一場空,就在你準備放棄抽出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天降甘霖,妳只好祈禱自己不在野外或剛好不是白褲子。

(附註)
*女生要來之前會有一些徵兆:乳房脹痛、下腹不適、長痘子
而女生就會在周期前四、五天開始用衛生棉,以防好朋友突然來訪…
但是,有時候好朋友卻遲遲不來~
沒有用的話,突然來了,褲子就會用到血…
*小咩咩有這難受的經驗啊))))姐姐妹妹們應該也有過…

跨間夾著一條濕濕的棉紙有多難受?
更難受的是,有時候很難光憑感覺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滿,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會要開;或妳剛好是賣甜不辣的媽媽,公廁要走很遠;或妳剛好是個要發片的女藝人,今天MTV要穿超短褲或下水演悲情;你能不焦慮嗎?
有時候以為已滿溢,衝到廁所一看,才佔了1/3,要不要換新的?
有時候坐著喝咖啡,兩腿夾的緊緊的;嘴裡的溫熱轉移了下體的溫度感受,待回過神來,走進廁所檢查,卻發現月經已波濤洶湧地滿溢,自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你能不情緒化嗎?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夢遺的經驗吧!洗床單煩不煩?
請想一下,你們洗的是透明的,我們洗的卻是血染,難不難?
月經不比自來水,開關由自己操作,要停要來隨心所欲;我想,男人大概不明瞭,經血那種欲走還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
最後1、2天,經血明顯變少;有時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覺得應該不再需要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書生得肺癆臨死前吐的那一口。一口,就又得洗內褲、床單,和床單下的被墊了。
所以,男人們,你能開始了解女人、體諒女人的經前症候群嗎?
別看見血就嫌髒,別忘了,你們一個個都是從那兒孕育出來的呢!下次,幫忙洗個床單吧!

~醫生怎麼說?~
針對陶子的說法,國泰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鄭丞傑表示,許多女性都有所謂的經前症候群,也就是說在月經來之前的7至10天左右,便開始出現乳房脹痛、下腹不 適、沮喪、焦慮、不安……等症狀,月經來之後才改善。這種情形十分常見,原因十分複雜,可能牽涉到多種荷爾蒙的分泌問題,醫學上認為這段時間少喝水分和鹽 分,不要吃巧克力(不能吃嗎??),必要時請婦科醫師給予黃體素、維他命B6、利尿劑、鎮定劑等,有助於紓解症狀。
身為她的男友或丈夫,應該體諒女人的不便之處,在這段期間多多擔待,低聲下氣,盡量順著她,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爭吵了。

* * * * *

男生必看 (下)

這是某位男性同胞~
看了陶子的月經理論後,
試了用女生的衛生棉
體驗女人的痛苦~

Great~其他男生也可以試試看嘿!

~國華的衛生棉初體驗~

5/17
之前她(國華的女朋友)曾有告訴過我一個衛生棉的試用活動,並且詢問我的意願,沒想到我一口就答應了,對於雙子座來說,好奇心永遠是驅使它往前的原動力, 當然,還有更大的一個原因-對於女生常常以月事來臨為由,任意耍脾氣、拒絕搬物、或情緒化的反應,我實在不以為然,因此決定試試看…回到家後,便高興又緊 張的立即把包裝打開,一個男生要是被瞧見對衛生棉作出如此興奮的表情,我想一定會被認定為猥褻犯或精神病之流的,所以我只好在房間裡慢慢研究它的說明,臨 睡前,順勢把它貼在底褲裡,其實貼上去還蠻算舒服的,只是時間過的越久,它的存在越見明顯,總覺得兩腿間卡著一個東西怪怪的…

5/18
八點準時開全省的視訊會議,臉上不時帶著尷尬的笑臉,好在沒人發現我這個大男生今天居然貼著衛生棉上班,只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雙手便不由自主的想去調整那 片的位置,但在這大頭們都在的重要的會議,總不能作些不雅的動作,因此忍住氣,只好靠不停的變換位置來試著調整一番,這時主管突然問我,我怎麼看起來坐立 不安,是不是那個來了?!引起滿室大笑,只見我臉紅氣喘,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晚上臨睡前跟她分享今天的總總,她細心的告訴我這個牌子的摩擦系數是最小的了,我雖然沒用其它的牌子,但感覺起來,的確是沒有什麼摩擦的感覺,今天的體驗,讓我瞭解到上班族婦女的辛苦與不便…

5/19
上了一天班,已經沒有前兩天的不適感,可能是習慣了"它"的存在。傍晚朋友相約,要到健身房去作有氧拳擊,真正的夢靨來臨,有氧拳擊要不停地打拳、抬腿、 劈手,對於只穿寬鬆運動褲及底褲裡有試用品的我來說,真是極大挑戰,朋友恥笑我今天醜陋的動作跟平常有天壤之別,開玩笑地問我最近是不是有隱疾,我笑而不 答,這樣總比跳到一半讓它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好吧!回到家後跟她分享了今天的趣事,剛好這星期她月事也來臨了,我明顯感覺到她有一點點不耐煩,不過經過這幾天的體驗,我開始瞭解她的感受, 我可要好好體諒她了!!

5/20
今天打算來試點不一樣的體驗,於是就在開會前,我試著倒水進試用品裡再穿起來。

墊上有水的試用品後,整個下半身頓時涼了起來,每走一步路,都覺的好像貞子在古井裡走,我想其他人一定會以為我今天得了痔瘡,因為擔心水溢出來弄溼褲子, 我不敢真正坐下來的,只能用腿力支撐,好在她之前有跟我提過,這個牌子的吸水性很好,所以到了下午時分,試用品中的水真的都沒有一滴溢出來,到底是什麼把 水份鎖在裡面!?心裡著實研究了起來… 經過一天的試鍊,才曉得女性真的在月事來臨時真的有這麼多的不便與煩擾,也比較能以平常心看待那些情緒不穩的女性朋友,只能說「辛苦了,各位女性朋 友!!!」。

5/21
星期六,今天的陽光很充裕,早跟朋友約好今天要去金山烤肉,所以一大早就已開車前往。一路上的山林竹林風景優美,到目的地後,有些男生已經迫不及待的跳下 那美麗的溪裡,當我也準備下水打水仗時,突然想到自己底褲裡還穿著試用品,要是被發現,那可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所以還是乖乖換了泳褲,直到上岸後我 才突然覺的,要是今天那個來的話,女生在那個來臨的一個星期內,不能玩水,不能上健身房,不能游泳,提心吊膽的日子,真是不好受。 晚上跟她分享這五天的心得,要是沒有這次的試用活動,我想我對於女生生理期來的一些身體語言反應,還會認定那些都是藉口。我發誓從今以後將加倍溫柔體貼身 邊適逢生理期的女生,用我真誠的心及實際付出的行為,來為她們做牛做馬。



备注:转载自水的部落格
看完了这篇,如果男士们还是无法体谅女生们来月经的无奈,那只好亲身去试试哦!
试了记得告诉我~~

3 个留言:

Anonymous said...

你能了解就好咯^^

Anonymous said...

你能了解就好咯^^

Anonymous said...

身为饱受月经之苦的女性之一,我是一定支持这篇的啦^^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