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如果你说,你很向往大学生活
那你可能还不知道真正的大学生活是怎么一回事~
不要看太多偶像剧,而被影响了。

还记得Year 1 Sem 1 的时候,因为自己是独中的关系
再加上我选的course是电脑网络,非常的少数学科
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我讨厌数学,我喜欢偷懒。
Year 1 Sem 1 在自己不留意的情况下,就那样结束了。
话说,在这一年我意识到朋友很重要。
因为对于所有离乡背井的学子学女们,有时候还真的是要找个朋友来依靠。
Year 1 Sem 1 的期末考,更是闭着眼睛去考的,意外的发现原来自己蛮聪明的,可以拿个3.19。

Year 1 Sem 2的开始,发觉到自己不喜欢买课本。
买课本,除了发现到很贵之外,还意外的发现自己根本就不会去翻动
所以自从Sem 1 买了个数学课本后,我就不再买课本(这是悲观的大学生想法吗?)
哈哈,我可不想毕业的时候,还要拿很多古代的枕头回家乡~^^
或许,真的和自己选的科目有关
到了这一年,觉得自己特别的容易就能把期末考考好
我总是期待我想要学的subject会出现,但是总是时期未到(经查明,year 3 sem 1 才会上到)。
我想是因为兴趣,所以我得以继续坚持下去。
这里要给大家的忠告是:你选的科目,毕业的时候不一定会做和你读书时一样性质的工,所以选科的时候,不要因为它吃香(你确定以后要从事??真的??),而选择它,大学生活虽然比中学生涯来得短,但是如果你对你选择的科目没有一定的兴趣,坦白说,你的大学生活将会很难坚持下去!!

人生苦短,记得不要为难自己~
这一年,我的期末考成绩光宗耀祖,拿了3.75!

Year 2 sem 1,开始发现到大学所谓的subject其实很多时候都是重叠的!!
怎么说呢?就是你year 1 读过的东西,year 2 又会再接触~他们说是更深入。。
我真他妈的,难道一个subject不是深入的读完,还要分那么多次来慢慢深入?我真是期望自己毕业之前可以了解这个。。说法?
这一年,我的生活起了一些变化。很多事情影响着我,觉得自己没得把大学生活看得那么轻松了。
我发觉到自己给理由堕落,这一年的期末考我的预算灵验。成绩跌了非常离谱,拿个3.5。
然后开始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乖乖只想要读书的人,不再是一个不敢负责任的小冬瓜,不再是一个凡是都喊爸妈来解决问题的小孩,不再是一个心灵坚强的男孩。。不再是~~~

我只能说。。我觉得自己。。。好像。。。要。。。成为了。。。真正的。。。。。。。。。男人(要吐的请到旁边)

Year 2 sem 2,没错就是现在我要经历的一年~!
我只能说,是异常的忙~感觉非常有充实感的生活~?
当我搬了新家后,跟了coursemate在一起后
觉得自己好像更加放纵
以前的原则好像完全消失了~

但是好在我还是坚持不乱花钱,能省则省,毕竟不懂得开源但至少懂得节流。
这一年我没买课本,更荒唐的还想连notes都不需要了
(其实我是一个环保份子??)
然后上学每次都迟到(以前还常说小朋友要早到),有早到的那一次我们一定会开香槟庆祝!!
虽然感觉很堕落,但是总觉得因为有了他们(coursemate,对啦,在说你们啦,不要太感动哦~)我的生活又掀起了另一个的高潮点~这是非常明显的,哈哈

这一年,我非常的看重自己想完成的事情多过大学学习。
这一年,我很多的废话。
这一年,我显得非常的疯狂。
这一年,。。。

哈,这一年都还没过完啦~

其实今天有感而发的写了这一篇不简单的大学生活。
用意在于给自己一个可以refer回去的日记(刚刚好是大学生活三年的一半)。
想说,其实不管毕业后是不是会过得很精彩(即找到好工作或当乞丐——流氓)
但是至少那个过程过得很值得或者是自己想要过的生活,那就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了!

 
人生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够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
做现在能做的事情,不要忘了热情,记得让它陪着你!!









5 个留言:

熊熊 said...

其实大学生活是不简单。。。

要幸福喔~~

我是熊熊。。。^^

Anonymous said...

lol...
熊熊 should be in zoo university..
u, bluefiz should be in water..

have fun..

bearlim said...

大学生活除了不简单之外~也很多姿多彩~
要加油呀!:)

迷迭香 said...

还是要努力啦...
别浪费时间又浪费钱 XD

kImIRo said...

我赞同,以前很向往大学生活~
去读了才发现,被电视骗了=。=
还有你成绩不错啊~
我1stsemester才拿2.9多=0
你要加油哦~=)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