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今天抽空看了一部纪录片



《宗教的荒谬》-影片概况


片名:Religulous
(图)《宗教的荒谬》
《宗教的荒谬》

译名:宗教的荒谬
导演:拉里·查尔斯LarryCharles
主演:比尔·马赫BillMaher 
          史蒂夫·伯格SteveBurg
路易斯·米兰达JoseLuisDeJesusMiranda
安德鲁·纽博格AndrewNewberg
类型:纪录片
片长:101分钟
级别:美国R级(一些过激的语言和涉及性的内容)
官网:http://www.religulousmovie.net/
发行:狮门影业  Lions  gate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3日(美国)
IMDB评分:7.2/10(1015votes)
推荐指数:★★★☆


在欣赏该影片的时候,确实带给自己一个很不错的思考逻辑。
影片中的主持人,婉转来说是带着疑问及逻辑来审核宗教,当然,在虔诚的教徒眼中,他可能就是所谓的异教徒!
该纪录片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主持人接二连三的访问一些知名的宗教信仰者。
然而在访问的过程中,主持人所提出的疑问或者说是挑衅都让我为他捏一把冷汗
心中不禁开始敬佩他的勇气,毕竟当个所谓的"异教徒"是不容易的。
对我而言,我比较喜欢看待宗教是教育多过信仰。
对我而言,我不是抗拒他们所谓的神话/魔法但比较喜欢有证据的逻辑。
引用主持人的一句话:面对那些所谓的终极问题,并不是傲慢的肯定,而应该是怀疑,怀疑是谦虚的表现,那才是一个人应该拥有的态度。
有一个很简单的说法,这也是我对待所有宗教的看法。
如果宗教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经存在,然而当然它也有一定的规条或戒条
那在我们现在的世代,宗教的规条或戒条是否能和我们并进呢??
当然我们都知道所有的宗教都是以善为出发点
但是以前的“善”和现在的“善”到底要如何定义?
而且如果宗教牵涉到政治里头,牵涉到一个更大的族群,利益相冲的时候,那它是否还会被坚持呢?
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忽然有一种病毒问世,感染了小部分的人类。然而因为人类的能力有限并无法治愈,如果不把该部分的人类给解决那就会把该病毒传染至全世界。
假设,你是身为该国的统治者,你会怎样处理呢?
牺牲那小部分的人,拯救更多的人?本着你的宗教信仰,又改如何处置呢?

如果你不是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那么本片对于你,就是一部非常好玩儿的旅游电影。
如果你是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那么本片对于你,就是一部极具挑衅性的纪录片了。
如果你是一个偶尔有宗教信仰的人(就是那种遇事临时抱佛脚,平时只图权利、不尽义务的伪教徒),本片的教育意义比较大,因为《宗教的荒谬》很好的揭示了神的虚幻,并告诫我们不要将未来寄托于虚无,因为那是非常危险的!

活着最恐怖的不是不想接受,而是先入为主绝对的想法。
16.05.2009 蓝鱼敲毕






1 个留言:

shin shin said...

i dont hv religion though i did pray b4,but i am nt saying that i dont belief in them.I just dare not to do some commitments.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