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这是在网络发现的一篇文章,觉得还挺有道理的。特在这里分享 =)

父母每天对你说:“你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这句话是对的
父母每天对你说:“你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钱的人。”这句话是错的
做工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吗?请你拿计算机按一按,即使你不吃不穿不喝不玩不乐不赌不嫖不烟不酒,还要每个月存下RM5000,存足16.67年,你才有一百万,到时钱都贬值了!一百万都不知省多少咯!工字不出头是对的!要富有,生意和投资是不可少的!

我问过很多大学朋友,你有想过成为百万富翁吗?
这没礼貌的王八蛋大声地顶我,有谁不想成为百万富翁哦!
没关系,我再问要怎样才可以做到啊?
他还顶我,老子有方法就自己去做啦!还需要留在大学吗?
那你留在大学干什么啊?
妈妈说:“要努力读书,拿好成绩,找份好工作就可以赚到钱啦!”
你们是不是一样的想法?
你妈妈那时候是用书来上学的啊!
你今天是用电脑来上课的啊!
你妈妈以前一分钱买一串杀爹!
今天一分钱连杀爹的棍都买不到啊!




我先拿他们两个来做比喻

先中学生(A)吧:—
A是位中三都没毕业的学生,他的知识只是会数学,华语,少许国语,不会英语的情况来出来打拚,全世界都说这位年轻人惨啦!什么都不会,以后怎样啊???
当他15岁时,到一家玻璃工厂做工,刚开始只是区区的六百零吉。
慢慢的慢慢的他开始在工厂学这些手艺,18岁时就忍受不了工钱低的苦,开始换到别处做工!以下是他的收入,开销与储蓄。
15岁 工钱RM600 开销RM600
16岁 工钱RM1000 开销RM700 储蓄RM300
17岁 工钱RM1300 开销RM900 储蓄RM400
18岁换地方上班,老板赏识
18岁 工钱RM2000 开销RM1000 储蓄RM1000
19岁 工钱RM2500 开销RM1000 储蓄RM1500
20岁 工钱RM2700 开销RM1000 储蓄RM1700
21岁 工钱RM2700 开销RM1000 储蓄RM1700
22岁 工钱RM2700 开销RM1000 储蓄RM1700
23岁 工钱RM2700 开销RM1000 储蓄RM1700
假设这A跟你们大学生一样没什么不良嗜好,没什么娱乐,也没女朋友,只需给妈妈零用和供车而已!
他的储蓄在短短的八年就可以有过RM100000储蓄去做生意!
23岁的他有自己的事业,生意人脉,生意经验,社会学业,工作经验!

再来看看我们呢?大学生的生涯!
23岁的你,什么都没有,
只有A4纸一张,一套穿过一次的‘衣服’,戴过一顶少许人可以戴到的四方帽!
但你没本钱,没人脉,没经验!
你只可以跟人家打工!
23岁的你跟A相差极远!

没关系,有些大学生不肯认输,他们说;‘我们有知识,肯定爬快过他们的!’
我心想;‘爬,那么容易,爬墙壁爬山就厉害啦!’

我们再来说下23岁过后的事!
先来中学生吧!
23岁后,他可能是一位和出名的企业家但也有可能是一位桥底家(乞丐),即使他失败,他也可以跟我们一样重新开始,但他没有的是钱和事业,而他还有人脉,经验可以帮助他东山再起!
而大学生呢?
23 岁后的你,一张通往你个人认为是天堂的通行证,进入一间大公司开始工作。每个月RM2000的‘储蓄’。到26岁时的你,有了RM96000,但我敢有 99%的肯定你有99.5%不敢或不想去做生意!26岁的你应了解到身边的朋友应嫁的嫁了,应娶的娶了!而这时候的你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来一辆房车,再来 一张卡,和来一间屋子。因为现实的社会里,先要有面包才有爱情,虽然很多人说,有情喝水饱,你可以叫他们两喝够两个月的水,不水肿我都不信哦!

没关系,更有些大学生还还不肯认输,他们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说的也对,两夫妻的工钱肯定足够啦!真对不起,华人结婚是很贵的,嫁妆,酒席,礼品,宴会统统至少过RM50000。

再没关系,更有些大学生还还还还不肯认输,我们还有父母帮忙的,我父母有钱啊!以上只是到结婚那阶段哦!你们的结晶品要出来咯!牛奶,尿片,教育,保险,车,屋,女佣,水电呢呢呢呢呢?

即使上面的问题都不是你的问题了!而你大学生到现在还有RM50,000存款,你敢去做生意和投资,请问下你敢吗???????
你做生意一旦失败,又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稳定的工作,你的孩子谁养啊?
教育,保险,车,屋,女佣,水电谁来付啊!
你不信的话,回家跟你爸商量商量,或问问看他的意见,问看他会不会出来闯????
你爸肯定说,五十千不会留着防身吗?

为什么中学学历的年轻人可以做到?而你们做不到,因为他们的本钱是时间,跌倒再起来跌倒再起来!!!!!他对自己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大学生呢?你也有,但在大学!"enjoy university life"
最后,我想大学生可以用心想一想,现在你做的是对还是错!别走错方向!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文章分割线- - - - - - - - - - - - - - - - - - 


确实如此,我们在世界上看到这么多著名的企业人士,基本上都是中小学毕业的,或是辍学不读,Bill Gates就是一个很好例子的说!但是在这资讯技术发达的世界,不能否认地专业的知识人才还是绝对被需要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大学生都说自己能够胜任专业的工作。没错,能胜任~所以就永远是个打工仔咯 囧 囧 囧


有时候就是读了太多书,所以都活在书的世界了, 这是呀~我做工之后悟到的道理 嘢 =)



8 个留言: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所以说,我虽然是中三还没读完就“毕业”,但不代表我是个没用的人,很多人一听到我没读完书,就说我没用,如果我不是个坚强的人,我早就被他们说到真的没用了...^^

bluefiz said...

->智升 a.k.a Tomonori
对咯~有些人就是会被世俗的观念所影响啊~所以你要加油哦!呵呵

KFC said...

agree but not totally agree, graduate from University or not does not mean that you will need to be employee forever, same things go to did not graduate from secondary school does not mean you will be a failure. All this is about your attitude. I got a few senior and friends which same age and batch with me and still study bachelor degree in university already have his own company. And also another example from my uncle(修理电器灯泡的), because he have a diploma in e&e engineer and now his boss need to used his name to register the license for the company because nowadays ppl dun have certificate in e&e gov will not approve him to open a electrical shop or help ppl maintain electrical system. Hence the boss cannot simply fire my this uncle =.= like this be boss also useless la...lolx...but back to the point not all certificate in university is useful as well.

Nobody said...

只是路过,但觉得你部落很棒,会捧场一下。=)

ѽ 不是部落客 ѽ said...

有时候就是读了太多书,所以都活在书的世界了

所以你才看到我每天都在打机啊~~因为我比你早一个阶段知道了这个真理了 ~。~

还有还有~那个算法很偏心咯 ~为什么 A不用买车买房跟爱情?只有 B 才急着需要买车买房跟女朋友?我就是那位活生生的 “没买房 没买车 没女朋友 没赌博 没抽烟 没不良嗜好” 的 B 呀 ~。~

lala said...

朋友读书只是一个直径
叫你会用脑的直径无奈
今天的教育水准是钱所
以用脑的方式也少之有
少了。还有打工不是因
为要那份工钱当然无可
否认你需要到钱来生活
无可厚非但打工真正的
意义是你可以从对方的
身上偷到多少料从公司
方面偷到多少的行事方
案由从这行事方案里领
悟多少的解决方式这一
切对你以后要进军的事业
打底有些基础至少不会要
创业时处处碰壁。。。。

所以说打工还是有必要的。

ѽ 不是部落客 ѽ said...

非常之认同楼上的那位仁兄 :)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