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我记得小学那时候第一台自己的电脑的Hardisk容量,好像只有10GB。当时我们用着那大大像饼干的Disket,就只是那连一首320K MP3也装不下的3.44MB容量。结果因为那个谁谁,又因为有那个谁谁的,现在的我们不是装MP3了,而是HD 电影 囧



从之前的1MB ,然后 1GB,再来1TB,都表示着我们使用的记忆体容量在不停的扩展中。但是我们的人生记忆也会是如此吗?

我们来做些假设和计算。如果说每一分钟,我们的人生都会是一个定格照片。那每一张照片假设Quality Not Bad来说是个2MB。那我们就可以假设我们从一岁开始到八十岁到底会用上多少TBterabyte)了 =)

每天,我们就会用了2880MB。
每年,就会有1051200MB。
那八十年,我们的人生就会是84096000MB (80.2 TB)

80.2TB听起来好像很多,但其实相对于现今的网际网络数据可能只是它的万份之几哦。其实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假设每秒就是一个定格照片,那你就会得到一个巨大的数字。囧



其实作为人类最好的礼物,就是造人者给了我们无限的记忆容量。我们可以选择性的帅选我们要SAVE的记忆,不开心的或许还可以DELETE嗯。机器人再怎样的厉害,也无法突破这个限制,或许突破的时候我可能也不在人世了哦!呵呵

所以请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因为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没有限制,一切都是可能。这样的信念,你会活得更开心 =)


有感而发后,其实才发现这篇文章是自己写给自己。


0 个留言:

Facebook Page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Visit Ideaswu.blogspot for inspirational and creative ideas
creative and awesome ideas from ideaswu blog

weheartit Gallery